舒眠治療讓您看牙不再恐懼

舒眠治療讓您看牙不再恐懼

談到看牙恐懼,大部分人的印象不外乎是鑽磨牙齒或拔牙帶來的疼痛,以及各式各樣的器械發出令人害怕的高頻噪音,加上過往不好的治療經驗,真的是一想到就瑟瑟發抖,這也讓不少人即使口腔出現了症狀,還是繼續強忍,盡可能的不到牙醫診所報到,但沒有在前期問題發生就立即處理的狀況下,往往會導致更加嚴重的後果,讓後續治療更加麻煩,為了減輕看牙恐懼,若狀況允許,不妨可考慮以「舒眠治療」的方式進行療程,或許能有更好的看牙體驗,提高就醫意願。

所謂的舒眠治療是以淺層麻醉的方式,以較溫和的方式讓患者進入類似睡眠的狀態,首先會先讓患者服下含有鎮靜效果的飲品或果汁,待藥效發揮後在塗上麻膏的手背上刺入軟針,降低患者的刺痛感,接著漸進式的給予點滴麻醉藥物,讓患者能快速進入睡眠狀態,在麻醉期間會有專業的麻醉師全程陪同,並透過高階儀器監控患者的呼吸及心跳,確保麻醉過程的安全性,且可依據實際治療需求,調整麻醉的深度及時間,能給予醫師充足的時間同時完成多個療程,對於患者來說,治療牙齒的過程就如同睡了一覺,自然就能減少看牙帶來的恐懼了。舒眠治療溫和的特性不僅適合對看牙有深度恐懼或敏感度較高的患者,讓許多家長相當頭痛的小朋友看牙也相當適合,除了可消除孩子看牙產生的心理陰影,一次性的處理牙齒病症也可減少未來回診次數。

那麼一樣都是麻醉,舒眠治療與傳統麻醉又差在哪裡呢?由於舒眠治療的麻醉深度較淺,因此在過程中患者能保有自主呼吸的能力,不像傳統麻醉是完全無意識,需要依靠插管來維持生理機能,間接降低風險性,且在舒眠治療期間,患者仍能保有部分意識,能根據醫師指示進行張口或吞嚥等簡單動作,讓醫師能夠更加專注在療程本身,提升治療效率;此外,由於舒眠治療所使用的麻醉藥劑相對較溫和,因此在治療結束後的復甦期縮短了不少,也較不會有躁動、噁心或想吐的情形,讓患者有更良好的治療體驗。但這並不是說傳統麻醉就毫無用武之地,若是像有急性發炎症狀,或是需要合併進行顏面、口腔外科手術的情形,使用傳統全身麻醉或許會讓療程更加順利。

舒眠治療雖然是較溫和的淺層麻醉,可一旦發生問題,所造成的傷害並不會比傳統麻醉來的低,因此在術前務必要確認患者的身體狀況以及疾病史,如果有特殊用藥史也要如實告知,讓醫師及麻醉師能夠完整掌握,這樣才能在風險較低的狀況下進行治療,台中康橋牙醫診所具備齊全的設備,亦有配合的專業麻醉師,能讓您在麻醉期間安心的接受療程,讓看牙不再是那麼令人害怕的事情,若過去有不好的經驗而對牙醫診所卻步的患者,下次不妨可以試試看舒眠治療,或許會有不一樣的體驗喔。

FACEBOOK
近期文章
分類
彙整
2024 年 4 月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