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髓病/顯微根管治療

micro-endodontics

台中康橋牙醫林炳宏院長致力於牙髓病治療將近三十年,不僅擁有豐富的臨床經驗,多年來更累積了許多優良的口碑。除了一般根管治療之外,顯微根管治療、活髓保存治療、根尖手術治療等牙髓方面的治療,都是林炳宏院長與康橋牙醫的專長。為患者留住一顆顆珍貴的自然牙,免除拔牙的命運、解決久病不治的牙痛,守護患者的牙齒健康。

顯微根管治療

讓病灶無所遁形

牙齒痛、或突然覺得牙齒特別痠軟嗎?那你很可能已經蛀牙了!

患者若嚴重蛀牙、深及牙髓,醫師會在評估後,為病患進行根管治療(抽神經),清創牙齒根管內的牙髓,解決病人牙痛、同時避免牙齒持續蛀蝕,將牙齒保留下來。

傳統上,醫師會憑著肉眼,在極為細小的範圍內進行根管治療,較仰賴醫師個人經驗與技術。

而如果患者牙根狀況較為特殊,如根管狹窄、分岔,或被鈣化阻塞,則建議進行顯微根管治療,透過牙科顯微鏡的輔助,增進根管治療的效率與精準度。

牙科顯微鏡

牙科顯微鏡的 優點

●清晰照明:讓醫師看得更清晰,同時保留住更多的自然齒質。

●放大視野:依照不同狀況,可在10~20倍的倍率中切換調整,放大肉眼看不見的細節。

●降低疲勞:醫師不必彎腰駝背,就能看清楚病人口腔狀況,專注進行治療。

活髓保存術

抽神經之外的新選擇,讓牙齒「活下來」

抽神經固然能消除病灶、解決牙痛困擾,但牙髓在被抽掉之後,牙齒缺少供給養分的血管,且在受到大範圍的磨除下,結構會變得較為脆弱,咀嚼若太過用力,容易造成崩牙,因此會建議戴上牙套(固定假牙)保護。

而活髓保存術,是透過先進的生物陶瓷材料,幫助神經與牙髓組織的修復,在不必抽神經的狀況下解決深層蛀牙,盡可能地保留自然牙的活性,讓牙齒能用得更長久。

台中根管治療專家- 林炳宏醫師,擁有根管治療專科醫師資格,同時正攻讀根管治療牙醫碩士,在牙髓病科領域不斷鑽研,能盡力救治您受蛀蝕的牙齒,盡可能地將自然牙保存下來。

活髓保存術

活髓保存術的 過程

  1. 諮詢與評估:由醫師評估牙髓組織的功能,評估是否適合進行活髓保存治療。
  2. 將病牙隔離:若確認能進行活髓保存,醫師會在病牙裝上橡皮障,避免傷口受到口水中細菌的感染。
  3. 移除病灶:透過牙科顯微鏡以及手工具,將病灶挖除。
  4. 生物陶瓷材料:以特殊的生物陶瓷材料,覆蓋在根管上方,可幫助神經組織與牙本質修復、大幅降低發炎機率。
  5. 補綴復型:透過補綴物,恢復牙齒的外觀,阻隔外界細菌。

台中顯微根管推薦您- 康橋牙醫診所

台中康橋牙醫診所的根管治療中心,配備先進牙科顯微鏡、3D電腦斷層設備,由近30年根管治療資歷的林炳宏院長,為您帶來最完善、最精準的根管治療;您可放心將自己的牙齒健康交給林炳宏醫師,搶救您搖搖欲墜的牙齒。

若您也有牙痛、蛀牙的情形,請立即預約看診,切莫延誤病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