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微根管治療的優勢,王湘瑜醫師案例

顯微根管治療的優勢,王湘瑜醫師案例

近年來隨著牙醫診所愈來愈競爭,各診所各於治療品質的要求也明顯提升,因此提供顯微根管治療的診所也愈來愈多。但其實早在2000年左右,美國牙醫協會及美國牙髓病學會就已經將顯微鏡的使用定為牙髓專科訓練的必要內容之一。如今台灣也已將顯微鏡定為牙髓專科訓練的必要課程,顯微鏡便成為牙髓專科醫師不可或缺的輔助工具。

而透過顯微鏡輔助根管治療到底有什麼優點呢?其實顯微根管治療的重點優勢就是放大率或照明度兩項,高倍率的放大效果能讓牙醫師在細小的根管內進行更細微的治療操作及判斷,克服許多原本較難治療的牙髓疾病。而照明度的提升則可讓牙醫師在細窄牙髓腔內獲得更清晰的視野,能更清楚地了解牙髓腔底部及根管內部情況。千萬別小看這兩項重要的優勢,顯微鏡所提供的輔助對於牙髓病治療的品質有著顯著的提升。

然而空有顯微鏡而沒有一個擅長操作顯微鏡的牙髓醫師也是沒用的,台中康橋牙醫王湘瑜醫師是衛福部定的牙髓病專科醫師,如同前面內容提到的:顯微鏡是牙髓專科訓練的必要課程,可想而知王醫師的顯微根管治療品質自然不在話下,因此也常常會接到一些較困難的轉診案例。接著就跟小編一起來看看王醫師的顯微根管治療案例吧!

案例一
其他診所轉診過來處理的特殊根管型態,顯微鏡下可見一處破洞(流血) 及三個根管開口,需透過顯微根管治療來處理。

案例二
其他診所轉診過來的患者,之前抽完神經後又長膿包,經x光片檢查發現充填材料溢出於根管外,透過顯微根尖手術進行治療。

案例三
病患原本根尖處有很大的病灶,經顯微根管處理後漸漸癒合。

案例四
患者牙齒外側長膿包許久,經顯微鏡檢查才發現牙齒有裂痕。

案例五
患者很久以前做的牙套旁長膿包,經x光片檢查後發現原本的根管治療處理不完整,在顯微鏡下發現根管裡的填材料有汙染的狀況,透過顯微鏡進行二次根管治療。

FACEBOOK
近期文章
分類
彙整
2024 年 4 月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