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關鍵字「All-on4/6」是什麼?比傳統植牙好嗎?

熱門關鍵字「All-on4/6」是什麼?比傳統植牙好嗎?

口腔是吸收養分的主要入口,牙齒的功能性與美觀度與日常生活更是息息相關,缺牙造成咀嚼不良消化不佳可能引起更多的健康問題,過往嚴重缺牙或全口無牙的患者常以全口人工植牙或活動假牙進行齒列贋復,近年來All-on-4®全口速定植牙興起,到底全口植牙應該如何選比較好呢?

全口傳統植牙其實就是大範圍的人工植牙,一個蘿蔔一個坑,在缺牙區域的齒槽骨植入人工鈦金屬植體,若患者有牙周病則需要再治療前先進行控制,若需要補骨也會在人工植牙前進行牙周手術,時間花費較長,植體數量多傷口修復的狀況也會較長,過程中不是程度可能也會較高,但獨立植體植入搭配全瓷假牙,在外觀與清潔上與自然牙高度相似難辨真假,咬合力與穩定性也較高。

All-on-4® 全口速定植牙主要是針對全口無牙、幾乎無牙、口腔齒況極糟的患者進行之療程,利用4支或6支特殊植體支撐全排假牙,若牙周狀況不佳醫師可以評估適合植入的位置進行手術,省去牙周手術的時間,且植體數量少傷口修復的狀況與速度較快,可降低治療的複雜性與時間,且最快當適即可裝上臨時假牙,重建全口齒列。

All-on-4® 深受年長患者喜愛主要是因為對身體的負擔可能較全口植牙來的低,手術傷口也少,一日療程即可開心擁有全口齒列踏出診所,重拾多年未能享有的穩定咬合,也可快速擁有自信笑容,台中康橋牙醫牙周專科張瑞杰醫師對於患者的牙周評估擁有專業臨床經驗,在人工植牙也擁有許多好口碑,無論傳統植牙或All-on-4®全口速定植牙張醫師都會為患者擬定專屬且合適的治療計畫,重建齒列不只重建自信,更能提高生活品質。

FACEBOOK
近期文章
分類
彙整
2024 年 4 月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